【臺南市】勞工局守護職場安全,打造安康職場

Date:2023-02-20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攜手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臺南營運處成立「中華電府城安衛家族」,作為核心企業擔任家族「領頭羊」,多年持續以「大廠帶小廠」的方式來協助家族成員改善工作環境,透過「母雞」帶領「小雞」,來維護職場安全健康,建立更完善的職業安全衛生體系,以保障每位工作者的安全與健康。王鑫基局長表示,勞工局為達成偉哲市長打造希望家園之施政理念,積極輔導各事業單位進行自主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目前已成立35個安衛家族,共八百多個事業單位參與,以大廠帶小廠的方式,形塑出本市的安全衛生文化,保障勞工安全與健康。

    本次教育訓練邀請中華民國工礦安全衛生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鄭世岳理事長為家族成員講授「職安人員一般在職教育訓練」,他提到職業安全衛生法為避免發生職業災害及保護員工之重要母法,規範雇主須負責確保勞工職場安全。鄭理事長也提到職場上的任何措施應先有預防策略及緊急演練,才能將職業災害風險降到最低,在講解過程中透過他並圖像化的方式去加深雇主及勞工對於職安法的認知及相關權益。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勞工是雇主重要的資產,工作中可能因環境會影響心理及生理的健康,他強調透過事先做好預防,盡量減少職業傷害之發生,希望透過本次教育訓練,不僅讓家族成員們可以吸收到有關更多安全衛生的相關問題與知識提升,且希望家族成員們受過訓練後,都可以將課程上所學到的知識,運用在家庭上或者是職場上,達到安全健康之目的。


訊息來源:https://web.tainan.gov.tw/labor/News_Content.aspx?n=470&s=795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