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超額進用身障者企業可申請獎勵金補助

Date:2022-11-03

    苗栗縣政府為鼓勵企業多多僱用身障者,以提升身障朋友就業率,訂有「僱用身心障礙者獎勵金執行要點」,藉此協助轄內身障朋友能夠順利就業。勞工及青年發展處統計,111年10月底止申請獎勵金補助之企業單位共8家,申請件數計27件,補助金額合計79萬5,700元。勞青處彭德俊處長表示,凡有超額進用身障者縣轄內民營事業單位或私立學校、團體可多多利用,若身障者在職場穩定就業,則本府即發給超額僱用企業單位獎勵金金額以身心障礙者工資二分之一計算,最高每人每月新臺幣一萬元,最長獎勵期間以連續工作十二個月為限。彭處長並表示,因額度有限,有需求的雇主或民間企業,請儘速提出申請,以免向隅。


    此外,縣府為鼓勵雇主進用身障者的意願,對於轄內積極聘僱身障者的公立機關(構)或民營事業單位;或對提供身障者適應職場之輔導及協助有優良事蹟者,苗栗縣政府每年均頒發獎座進行表揚以肯定績優單位的愛心。


    今年表揚活動業於8月底之「從心出發,新動栗」活動中辦理完竣,特別邀請縣長徐耀昌蒞臨頒發獎座表揚,111年度本縣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計有:建國國小、致民國中、雪霸國國家管理處、大自然綠化公司、宏達電化公司、至鋒精懋公司等6家公立機關及民營事業單位。縣長徐耀昌指出,縣府一直以來積極結合專業機構、社團及中央各相關單位,共同促進身障者在職場上能夠順利就業,希望更多企業、機關能夠提供身障朋友更多就業機會。


    苗栗縣政府每年均有編列特定預算,補助民營企業超額進用身障者,以提高身障者就業機會及動機,並使其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新人生!同時,每年對於超額進用身障者的績優事業單位予以表揚;希望結合身障朋友本身與各事業單位雇主共同的努力,提升本縣身心障礙者之勞動參與率。

訊息來源:https://www.miaoli.gov.tw/labor_youth/News_Content.aspx?n=730&s=58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