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與展望

Our Vision

成立目的

本學會創辦人原在宜蘭縣內從事人民團體營運管理及訓練機構業務發展等事務,在民國101年時發現職業安全衛生之資源、資訊、教育…等在城鄉分配及應有的安全工作觀念上落差相當的大。「職業災害」是每個勞資雙方最不願意發生的狀況,職災的發生對於勞工而言更可能面臨漫長的治療與復健過程,更重要的是在職災期間喪失工作能力,導致家庭經濟出現問題,甚至攸關勞工生命安全。於是號召多位從事職業安全衛生及急診醫療體系等相關專家人員設立本學會,並由衷感謝全體發起人。(發起日期:101年11月20日)

民國102年4月正式成立,確立「安全衛生的價值觀」及「降低職災的信念態度」和「落實在地教育行為」,我國職業災害發生率較先進國家偏高,實有持續檢討精進之處,安全衛生政策規劃與執行垂直整合,齊一政策與執行之步調,並納入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業務,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整合資源,培養職業安全衛生素質並提高個人及企業之競爭力,共創永續發展職業安全衛生目標。

經營使命

  • 致力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機制含教育訓練之推廣。
  • 縮短職業安全衛生的資源、資訊、教育…等城鄉之差距。
  • 強化職業安全衛生在地認同感及整合安全工作職場。
  • 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的工作環境,全面提升企業競爭力。
  • 提供職業安全衛生的專業技術及知識。
  • 秉持職業安全衛生等相關法令,並維護勞工權利及義務。

經營理念

  • 標準:給予最標準及嚴謹的課程內容,提供最穩紮穩打的基礎及練習。
  • 安全:深植學員正確的工作方式,以達到最落實的事故預防。
  • 責任:維護勞工權益及在地化深耕、關懷弱勢,善盡社會責任。
  • 專業:打造最優秀的團隊,提供專業高品質的課程服務。協助學員考取證照,晉升專業人才,提升企業競爭力。

瀏覽人次數

%

管理職類考照率

%

操作職類考照率

開班總數

CEO & Co-Founder

理事長的話

我們人從小接受教育,是為了習得足夠知識及孰悉基本技能,去得到進入職場的門票。在職場中接受相關職業安全衛生教育是為了立足於職場中,建立最安全的工作環境及執行最專業的工作態度。因此就企業來說亦是如此,防止職災的發生,最廉價的成本是教育訓練;最有效的預防是教育訓練;最落實的根本是教育訓練

勞工朋友們唯有落實的教育訓練過後,執行完善的危害風險評估,便可協助事業單位建置完整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有效控制危害及潛在風險,預防或消滅災害發生的可能,提昇安全衛生管理績效,進而達到永續經營之目的。企業最重要的資本是勞工;每個勞工朋友的背後所代表的是一個家庭,從事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教育訓練之最高宗旨是希望每位辛勞的勞工朋友們努力工作,均能平平安安的回家。

Our Vision

策略藍圖

本訓練機構雖於102年4月成立,但是我們已做好萬全的準備,在最快的速度加入勞工技能培訓的行列,我們的工作團隊以「創新、積極、專業、使命感、應變、服務」的經營理念,推廣職業技能教育,提升勞工技能,輔導弱勢族群學習一技之長進而就業,並協助產業發展,強化勞工就業競爭力,降低失業率及維持社會安定,縮短城鄉服務落差,讓職業訓練遍及各區域,並就現有的資源擴充服務範圍及充實訓練內涵,強化提升訓練效能,以「職訓普及化就業在地化」為本訓練機構共同努力的願景,來成為中南部地區(中彰投、雲嘉南、大高屏) 「重機械職類訓練及其他專業技能」培訓之首選單位,並成立相關訓練職類考場,造福中南部地區(中彰投、雲嘉南、大高屏)民 眾方便性。